这是你掉的鱼吗

更新随缘,佛系想梗

「乾坤正道」岁岁 (一)


破镜重圆梗
试手第一篇
xxj文笔
写不好我的锅



————————————
0.
「愿君岁岁常喜,愿君朝朝得意」

1.
朱正廷是被手机短信的铃声吵醒的,半梦半醒地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来一看
3:56
他眯着眼睛划开了锁屏,扫了一眼短信内容,睡意瞬间清醒了大半。
「正廷哥,群里大家最近都不是很忙,商量着想找个时间聚一聚,刚好昊昊和滋博也回国了,你看看你要不也回来玩两天?」

朱正廷把手机随手一扔,盯着公寓的天花板,又想起了两年前,过往种种,都在他的脑海里叫嚣着

时隔三年,他突然想回国了

2.
三年前,朱正廷距离偶像练习生的出道位置只有一步之遥
但他在总决赛前三天退赛了
并且在众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利索地把自己打包送去了大洋彼岸的波士顿
原因无他
他和蔡徐坤分手了

朱正延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缺乏安全感
练习的压力,公司的压力,粉丝的压力,舆论的压力,出道的压力,统统把他压的喘不上气
朱正廷自认自己并不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至少他还没有强大到能处理好这些压力
他开始问自己,付出的一切和回报真的成正比吗,如果他不走这条路,对他和他的家人来说是不是会更好
朱正延很想向蔡徐坤求助
但是最后他犹豫了

离总决赛越来越近,压迫感使每个人都比平时更加努力
即使是蔡徐坤这样几乎能确定出道的也不例外
时间越来越不够用,蔡徐坤恨不得把一个小时掰成两个小时,然后把它们全部耗在练习室里

自然而然地,在不经意间,蔡徐坤已经很久没有单独陪过朱正廷了
朱正廷也很久没有见过那个只属于他的蔡徐坤了

3.
所以当朱正廷向蔡徐坤提分手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像是在问蔡徐坤今天吃饭了没有一样
自然得不像话
蔡徐坤愣了三秒
然后抬头看着朱正廷,眼睛里是朱正廷许久不见的温柔目光
「正廷你说什呢,不闹,我今天陪你吃饭好不好」
朱正廷一下子晃了神,他突然发现原来他们之间已经离得这么远了
连吃饭都很久没有在一起吃过了
「我是认真的,我们分手吧」
「你想清楚了?」
「是,我想清楚了」
「我会支持你做的所有决定,但是我希望你能再想想,好吗正廷?」

朱正廷闻言歪头朝着蔡徐坤笑了笑
「不用了,我想得很清楚了」
蔡徐坤盯着朱正廷看了许久,像是要把他看穿一样
终于在朱正廷起身准备走的时候,缓缓道
「那就分手吧」

4.
那天夜里朱正廷趁大家练习的时候收拾好了行李
没有一句多说
甚至都没有和乐华的弟弟们打招呼就上了来接他的车
等Justin和范丞丞回到宿舍的时候,迎接他们的只有空着的,原本属于朱正廷的床铺

朱正廷看着窗外的黑夜
感叹自己也有这么狠得下心的一天

是啊,他放弃的,是他朱正廷曾经的梦想
也是他和蔡徐坤的未来

未完x

评论(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