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掉的鱼吗

更新随缘,佛系想梗

「乾坤正道」岁岁 (三)(完)

岁岁(三)

完结章
能接受be的小可爱看到5.就好啦
喜欢he的小可爱继续往下拉啊

岁岁(一)https://jintiandeyuxuexilema.lofter.com/post/1eeb9381_12a7cdd3

岁岁(二)https://jintiandeyuxuexilema.lofter.com/post/1eeb9381_12a7d781


——————————————
1.
如果有人现在问蔡徐坤现在的他和三年前有什么不同
他的回答一定会是,他不再有执念了

身边的人都知道蔡徐坤在朱正廷走后的第一年就像是刚戒了毒的瘾君子
他只能靠疯狂工作来麻痹自己,虽然有时候也会分不清他是不是真的失去了朱正廷
第一年很快就过去了,然后蔡徐坤发现他没那么执着了
第二年,第三年
Justin和范丞丞甚至再也没有再从蔡徐坤的口中听到过朱正廷的名字
他的名字就像被锁进了铁箱,然后沉入了名为遗忘的大海

除了蔡徐坤的私人手机内屏
依旧是朱正廷的照片

蔡徐坤觉得他可能病了
忘了却也没忘

2.
聚会的地点定在了Jeffrey名下的私人会所,清净并且能保证一堆当红小学鸡们往对方脸上怼奶油蛋糕的时候不会被媒体拍到
一切仿佛都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朱正廷和在半路碰见的周锐一起走进正厅的时候,桌子周围已经坐了不少人
都是熟悉的面孔,却也有了新的改变
大家都很识趣地并没有提起当年朱正廷的不辞而别
只有卜凡笑骂了朱正廷一句你还知道回来,并给了他一个192的拥抱

想去洗手的朱正廷在几个弟弟的指引下找到了洗手间,却在准备抬脚迈进去的时候停下了
他看到了蔡徐坤
蔡徐坤也看到了他
两人就这么看着对方,谁都不肯先转移视线
朱正廷的心里闪过无数个念头,可最后剩下的也只有怅然
他亦如三年前离别时一般
歪头朝蔡徐坤笑了笑
「好久不见啦」

其实朱正廷看见了蔡徐坤眼里的痛苦,甚至是一丝怨恨
但他也不小心让蔡徐坤看见了他眼里的不忍和一瞬的迷茫

3.
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前厅
一切都自然地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一般
甚至能在周锐提及众人大厂黑历史的时候打岔怼他,然后又笑着听他说完

天一点一点在变黑,酒一点一点在减少
回忆也一点一点涌入脑海,把朱正廷的太阳穴刺得隐隐作痛
时间越来越晚,陆陆续续有人因为第二天有工作离开了
会所设有单独的客房,没工作的基本都留了下来
朱正廷本来是想回酒店的
但是看着Justin小朋友渴望的眼神,他实在是不忍再拒绝从前最爱的弟弟
他也留了下来

趁着Justin和范丞丞去买零食准备彻夜促膝长谈的时候
朱正廷摸出了衣兜里的烟,去了楼下花园

蔡徐坤刚下楼就看到了花园树下亮着一点火星

「你以前不会抽烟的」
朱正廷闻言偏了偏头,吐出了嘴里的烟
「那现在会了呀」

……
「你当年,怎么走得这么不声不响」

4.
朱正廷沉默了很久,掐灭了手上的烟
他说蔡徐坤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声不响和轰轰烈烈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说我走了三年,第一年我很想你,每天最期待的时候就是晚上,因为你会出现在我的梦里。第二年我发现我慢慢因为生活的忙碌,不再梦到你了,尽管我还是会在街上看见与你相似的背影,那时候我开始意识到,我们可能要错过了。第三年我很少再想起你了,我走过无数的街,再也没有看到过像你的背影,我发现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他说蔡徐坤呐,波士顿的冬天真冷,我的心呐,也冷了
他说
「我心里的种子不会发芽了,但我知道它会慢慢老去」

「所以啊,接下来在你的世界里,再也不会出现一个叫朱正廷的人了」

初春的晚风很凉,吹得人心也凉透了

5.
我爱你时犹如千军万马
后来他们老了
走的时候不声不响
再无回望

「愿君夜夜无梦,愿君旦旦长醒」































余.
所以一直到蔡徐坤和朱正廷结婚的时候,那天晚上爬在草后面偷听的范丞丞和Justin都不能理解
说好的不发芽呢???
你们成年人都是大猪蹄子

后来有一次Justin跑去问朱正廷为什么最后还是和他坤哥结婚了
朱正廷说
「我那次见过他之后就觉得,我要的爱不一定就要是千军万马」
「我再次爱他的时候,他一个人向我走来,眉眼是早已化开的风霜」
「我们还有勇气,重新相爱」

「愿君年年伴吾,愿吾与君长见」

完-




ps:试手第一篇终于写完啦!
感觉还是有很多欠缺的
本来一开始是奔着be的路走的
但是看小可爱们的评论又加了个he
喜欢就给我评论提提意见呀
下一篇预计毕侃或者双周?
应该是会是比较轻松的文风
希望你们喜欢啦
比心

评论(4)

热度(63)